当前位置: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县开展“调研式”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黄鹏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10-25 19: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黄鹏)为深入了解《湖南省人民调解案件“以奖代补”管理办法》贯彻执行情况,10月21日至23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成立调研组,省司法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建国带队,深入保靖、古丈等县并延伸到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开展“调研式”监督。

人民调解案件服务对象在基层,“以奖代补”政策落实和具体成效也在基层体现。为检验和提升政治监督效果,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乡镇司法所等实地查看人民调解员工作情况,与村民代表进行交谈,近距离、多角度全面了解和掌握“以奖代补”制度在基层落地见效情况。不光指出问题,还帮助拿出整改思路。调研组从主、客观深入剖析各县市区在落实“以奖代补”制度、资金管理和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在监督中调研、在调研中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压实各级责任,督促用好‘以奖代补’资金,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作用,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石建国强调,下一步,采取适当方式将调研情况向广大群众公示,确保群众监督到位。同时,将市州、县市区贯彻执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的结果作为评价厅机关各处室工作情况的参考依据,做到以下看上、以上促下、相互促进,从而形成共同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黄鹏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8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