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

来源:湖南政法公微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8-31 09: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李殿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8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李殿勋主持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听取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及办公室今年以来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了《湖南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方案(审议稿)》《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工作方案(审议稿)》《湖南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工作方案(审议稿)》《法治湖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等文件,并决定按程序提请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审议;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安排。

李殿勋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多维判断形势,精准应对挑战,注重实际效果,勇于担当负责,高质量完成全面依法治省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

李殿勋要求,全省法治建设各领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逻辑,进一步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原则、战略部署与组织保障,确保法治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聚焦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和重构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与人民高品质生活。

李殿勋强调,面对国内外发展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适应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的新特点、新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和更实举措,深刻把握“两个大局”,遵循法治建设规律,更好切合湖南实际,高水平谋划好全面依法治省的顶层设计、重点项目与操作路径,同时进一步强化综合协调和督办落实,确保法治湖南建设方向对、步子稳、效果好。

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成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副组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省委依法治省办和省司法厅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政法公微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