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直戒毒系统:局所联动发力 “三不”机制提速

来源:湖南戒毒公微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8-30 18: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三不”机制构建现场推进会在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省属所党委书记、所长,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片

省直戒毒系统”三不“机制构建现场推进会

与会代表参观了省坪塘强戒所“廉筑坪安”廉政文化角,现场感受“廉花”盛开、“廉风”扑面。通过观摩示范党支部建设,学习了如何把一个党支部建成战斗堡垒的“真经”;通过现场察看坪塘所相关机制和台账,领略了“三不”机制构建的新成果。

图片

会上,局纪委通报了上半年各单位廉政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印发了《省直司法行政监督系统政治监督责任清单》和《2021年度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三不”机制构建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坪塘所党委书记、所长张联强作了典型发言。其他省属所长就构建“三不”机制的特色做法和下步推进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对今年来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三不”机制构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在“聚焦六个方面,防控廉政风险”3年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今年局党委因势利导,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心转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在省直系统部署开展“三不”机制构建3年行动。局所党委上下同欲,进一步强化执行力,提高站位坚决抓、统筹融合协调抓、内外联动共同抓,同心同向。局、所纪委动真碰硬,进一步强化震慑力,既查腐败问题,也查作风问题,既抓巡察整改,也抓未巡先改,既问直接责任,也问领导责任,既有严的标准,也有宽的尺度。各所扎牢笼子,进一步强化约束力,建章立制促长效,防控风险治未病,强力监督排隐患,在治标更治本上做深做实。进一步强化免疫力,以党史教育铸魂,以警钟长鸣醒脑,以廉政文化正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对照3年行动方案,实现今年的年度目标任务,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存量见底,已发案件清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制度;坚持教育为先,增强廉政自觉。为实现这个目标,全系统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保持“一体建”的政治定力;以持续高压震慑为重点,强化“精准治”的方法手段;以完善制度治理为主线,形成“严密防”的长效机制;以强化思想教育为载体,厚植“拒腐蚀”的廉政根基。

图片

图片

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三不”机制构建:

图片

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要深刻认识“三不”机制构建的目的和意义,各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所党委近期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三不”机制构建相关工作。

工作上要进一步细化。一方面要围绕省局下发的方案,对标“五严”“二十四条”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分类制定“路线图”,确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

行动上要进一步加快。紧盯时间节点,紧扣工作进度表,建立全方位、全过程的督导考核机制,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三不”机制构建工作。

效果上要进一步彰显。存量要尽可能见底清零,增量要尽可能遏制为零。要全面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清风气正的良好环境。

来源:湖南戒毒公微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