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密集督导监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成圣斌 谢迪 钟亮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8-10 20: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56.jpeg

8月3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在厅指挥中心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网岭监狱、武陵监狱、省白马垅强戒所、湘潭市强戒所开展视频督导。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成圣斌 谢迪 钟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落实落细监所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根据省司法厅党组统一部署,近日,省司法厅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厅指挥中心视频督导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督导。

厅领导在指挥中心随机调取被督导监所监控视频,逐一查看AB门、监管区、生产车间、食堂、医务室等场所,重点查看干警值班备勤、场所消毒消杀、人员防护措施落实、物资进出管控等情况。随机抽查结束后,还通过视频连线,向监所主要领导询问监管区领导带班、干警轮换情况,监所人员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落细节。同时,还对视频督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截至目前,已有11名厅领导通过视频方式对33个监所单位完成督导。

7月下旬我省出现疫情以来,省司法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提升勤务等级模式,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战。截至目前,全系统保持“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

全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病毒传播特点,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先后紧急召开多次会议,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惊慌失措、不麻痹大意、不置之度外、不贻误战机。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以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进入“战疫”应急状态。各单位领导干部迅速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全系统干警职工取消休假,火速集结,以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全省监所再次提升勤务等级,执勤模式调整为“14+14+14”封闭值班备勤,存在中风险地区的监狱值班备勤模式进一步调整为“21+21+21”。广大干警职工放下幼小的娇儿,抛下年迈的父母,把监所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验场,凝聚起齐心战疫的硬核力量,再次兑现“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应急指导方案、常态化防控实施意见、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单位对疫苗接种情况迅速进行全面梳理,对台账范围内的人员,人对人、点对点,逐一排查,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各监所根据规模、条件、周期情况,抓紧落实物资储备品目和数量,确保口罩、防疫消杀物资、流行性疾病药品等尽量储备充足,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及时调整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疫情防控演练,规范设置隔离场所,完善定点医院救治机制,严格转运闭环管理,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成圣斌 谢迪 钟亮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6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