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范运田:用辛苦付出换来监所的绝对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夏唐凯 丁杰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8-06 16: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jpg

范运田在未管所了解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刘泽洲.png

范运田在麓山强戒所指挥中心视频调度防疫一线有关情况。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夏唐凯 丁杰)8月5日下午,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前往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行再传达、再部署、再强调、再督导、再加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曾启尚分别参加督查。

范运田一行深入省未管所、麓山强戒所指挥中心,视频调度防疫一线有关情况,与封闭执勤民警视频联线,详细了解封闭监管区内的防疫、生产、生活情况,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民警表示慰问,并叮嘱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坚决克服困难,绝不能让疫情流入监管区。他还现场查看戒毒医联体等医疗场所,对进一步落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出明确要求。

在听取省监狱局、省戒毒局防疫工作情况介绍和两个单位党委的工作汇报后,范运田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监所单位前期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呈现多点散发特点,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丝毫马虎。全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要求,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大家的辛苦付出换来全省监所单位的绝对安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范运田强调,全省各监所单位要在前期基础上,持续发力、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进一步聚焦薄弱环节,抓紧消除风险隐患。认真反思和深入查找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注重细节,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升级执勤备勤模式,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干警职工管理,做到精准施策、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监所防疫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坚守一线,确保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厅领导将以实地、视频等方式对全省各监所开展督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目标。要进一步关爱干警职工,鼓舞激励斗志。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封闭执勤非常辛苦。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尽可能解决干警职工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夏唐凯 丁杰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2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