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调度推进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平 夏唐凯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8-03 22: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jpg

8月3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省各监所单位开展视频巡查。

法治.jpg

8月3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袁平 通讯员 夏唐凯)8月3日,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司法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运田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湘警职院、厅机关等部门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参会领导就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省司法厅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科学统筹、精准调度、行动迅速,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下发紧急通知,启动全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恢复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调高全省监所勤务等级模式,全面开展关联人员信息摸排等工作。

范运田对各单位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各单位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再细化,必须确保实现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目标。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和安排,不能丝毫懈怠,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心存侥幸,不能掉以轻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发挥“头雁效应”,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正常运行;要聚焦当前问题,正确研判形势。针对当前病毒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潜在风险大等特点,全面梳理排查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列出清单台账,进行清单式管理;要注重靶向发力,要细化实化举措。针对排查出来的一系列问题隐患,落实落细工作举措,逐一加以解决,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突出工作重点,抓住核心环节。对监所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要求,严肃纪律。各级司法行政干警职工要进一步严格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真正做到雷厉风行,令行禁止;要加强督导,抓好落实。各级领导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联点单位进行督导指导,确保督导工作及时到位,确保风险隐患排查解决到位,确保各项举措切实落实到位。

会前,范运田在指挥中心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省各监所单位开展视频巡查,向广大在一线执勤备勤的干警致以诚挚问候、并表示崇高敬意。随机抽取网岭监狱、武陵监狱、白马垅强戒所、湘潭市强戒所等4个单位开展实时督查,了解其监所场所消杀、干警执勤备勤模式、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平 夏唐凯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9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