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 砥砺奋进”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沅媛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6-04 17: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 (1).jpg

支部党员在谢觉哉故居合影

640.webp (1).jpg

唐世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刘沅媛)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取得成效,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达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与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赴宁乡市沙田乡,联合开展“学史力行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参加。

两个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何叔衡同志故居和谢觉哉同志故居,并在宁乡沙田乡红色文化中心“宁乡四髯”生平陈列馆,学习了解何叔衡、谢觉哉等同志的生平业绩。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深刻感受了“要为苏维埃流下最后一滴血”的无比坚定革命信仰,深刻体会到“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的为民情怀。

作为为基层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唐世月现场为谢觉哉故居颁授“湖南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牌匾,并对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丰富法治元素,发挥基地法治宣传教育功能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唐世月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何叔衡纪念广场,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宏亮的宣誓声彰显了每一名党员的坚定信念。

结合何叔衡、谢觉哉等前辈的革命事迹,唐世月讲述了共产党的法治道路发展进程,上了一堂生动的、有针对性的党课,并要求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知行合一,结合为民办实事推进工作的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精神和奋斗的艰辛,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学习,提高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水平,做好依法治省工作,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沅媛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6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