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在怀化检查调研时强调:精准把握 动真碰硬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韩洋 2021-04-28 09: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殿勋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李殿勋同志在新晃县检察院检查调研

图片

李殿勋同志在芷江县法院检查调研

4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殿勋赴怀化市检查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

李殿勋一行先后深入新晃县公安局、县检察院,芷江县法院,怀化监狱检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李殿勋对怀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能否如期保质完成“清除害群之马与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直接影响乃至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持以线索核查为牵引推动违纪违法问题查处,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李殿勋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学促查、以查促改、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从政法工作需要、干警成长需要、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切入,注重激发学习内在动力,真正实现自愿学、常态学、终身学;二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在思想发动、政策宣讲与谈心谈话的同时,通过组织查处倒逼自查自纠,达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三要查实找准问题症结,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依靠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两手并用,对症下药,注重长效,整治各类顽瘴痼疾;四要大力选树政法英模,强化正向激励。注意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挖掘内涵、平实宣传,形成正确导向与良好氛围;五要注重工作统筹,提升整体效果。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确保建党100周年政治安全与社会大局稳定充分结合起来,以查纠整改的实绩实效,更好地维护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尊严与社会的公平正义,更好地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田福德,省教育整顿办、省直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黎春秋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韩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