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徐箐梓 刘湘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15 16: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360截图20210415160701498.jpg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讯(记者 徐箐梓 通讯员 刘湘)为进一步推动湘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达到“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教育整顿目的,4月15日上午,湘潭市委依法治市办结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组织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司法局以及市应急管理局等26家单位,在岳塘区建设路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警察同志,我是不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市民杨大妈来到在市公安局展位前咨询,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许庆广热情接待了她。杨大妈说,前一天她先是接到了 “购物退款”的电话,然后有96110的电话打来,提醒她不要相信。“您的警惕性很高,不要轻信退款客服电话,” 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许庆广解释, 96110是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如有这个电话打来一定要接听。

本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入万家”为主题,采取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现场答疑等方式,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以及湘潭市出台的地方性法规。法律志愿者还走进店铺、社区和家庭,发放《湘潭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产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台历、充电线等法治宣传文化产品200余份,粘贴海报挂图50余份,摆放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26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受教育群众近1000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湘潭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徐箐梓 刘湘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