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举办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魏丽琼 编辑:徐箐梓 2021-04-14 14: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360截图20210414144401466.jpg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魏丽琼)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3日上午,邵阳洞口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在文昌社区大正街人流密集地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活动。

360截图20210414144355228.jpg

360截图20210414144343890.jpg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七五普法读本、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农民工工资保险条例、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禁毒知识宣传册等材料以及现场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以及《国家安全法》《长江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

活动期间,洞口县还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放国家安全法、长江保护法以及防疫知识的相关音频,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组织普法宣传小队,深入农村各家各户,向农民讲解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农民法律咨询,将宣传资料、法律书籍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书籍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60余人次,让群众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所涉及的基本内容以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明白了保护国家各领域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魏丽琼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