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法院为学校教职工讲法制课 守护未成年人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蔡传芳 编辑:徐箐梓 2021-04-14 12: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360截图20210414115646924.jpg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蔡传芳)近日,湘西州花垣县法院法治宣讲走进吉卫民中,为吉卫片区中学、小学和幼儿园两百余名教职工讲授了一堂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制课。

课上,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易继业为全场教职工解读了《民法典》关于民事行为年龄的划分、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向教职工阐明了在校学生的部分行为是具有法律意义的。他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及湘西州情况,对近几年州内侵害未成年案件进行了简要总结,阐明未成年保护形势的严峻。易继业分享了3个关于性侵未成年及未成年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分析了犯罪人行为模式、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客观因素。

对于如何保护未成年、预防犯罪,易继业建议学校根据最高院相关文件,建立并执行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机制,明确责任,一经发现类似事件或苗头,第一时间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入,将其纳入教学计划;强化教师任职资格考核,联动公安、检察院及法院做任职前及任职期间定期的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加强家、校沟通,关注未成年,及时遏制不良行为,清除不利未成年成长因素。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蔡传芳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