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动车心存侥幸肇事逃逸,交警照样抓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13 19: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交警成功将肇事逃逸驾驶人吴某抓获。

红网时刻衡阳4月13日日讯(通讯员 李少蓉 记者 宋美君)说起“交通肇事逃逸”,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开车的司机才会出现的问题,但骑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并逃逸,同样可以被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这不,等待这位电动车肇事逃逸驾驶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4月9日11时30分许,吴某驾驶电动车沿衡阳市雁峰区蒸阳南路西侧辅道由南向北逆向行驶至接龙山路段时,其车前部与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一辆电动车相撞,造成正常行驶的电动车驾驶人蔡某受轻伤、乘坐人邓某受伤严重。事故发生后,吴某驾车当场逃逸。

接警后,雁峰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通过对事故现场勘查及视频追踪,发现该逃逸电动车尾部车牌被毛巾挡住,无法通过车牌查实其所有人,但确定了电动车消失的位置。民警抱着“不破不休”的决心,理清侦办思路,充分利用监控视频系统及沿街小区、商铺监控,寻踪索迹……通过技术手段对比,最终确定肇事逃逸驾驶人基本信息和藏匿地点。

通过夜以继日地排查、蹲点守候,办案民警于4月12日上午11时许,成功将该肇事逃逸驾驶人吴某抓获,并将其电动车暂扣。经讯问,吴某对事件供认不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电动车逃逸造成人员受伤的,将会面临5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以交通肇事罪,承担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2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