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M声明暴露偏见和无知

来源:正义网 作者:赵晓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3-26 09: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晚,H&M品牌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棉花采购的声明引发广泛关注。随后多个代言艺人发声明宣布终止与其合作,H&M的产品在多个电商平台遭遇下架。随着事件的逐步发酵,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三大央媒在事件发生后先后发声,严厉批评H&M的荒谬做法。

截至3月24日晚22:38分,微博热搜榜前5个词条就有4个相关话题。事件截图

此前,H&M集团以有关组织恶意抹黑中国的谎言为由,发声明称其产品所需要的棉花将不再从新疆获得。这份声明写道,H&M集团对来自民间社会组织的报告和媒体的报道深表关注,其中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的指控。声明发布后立即引发众怒,被中国消费者谴责。尽管H&M3月24日再度发布声明“找补”,但并未赢得中国消费者宽宥,反而引发了更大怒火。

以所谓“强迫劳动”等为由,宣称抵制新疆棉花——H&M集团的一纸声明荒谬之极,令人愤慨。笔者注意到,在这一问题上,我外交部发言人已反复澄清事实和真相,但依然有个别别有用心的所谓学者和机构,违背公理良知,蓄意编造和散布弥天大谎。身为国际知名服装企业的H&M集团,依然把谎言当做真相,侵害中国人民的利益,其行为已经触碰底线,我们绝对不接受!

事实上,H&M集团停用新疆棉花,本身背离了市场要义。这是一种政治化操弄,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H&M集团发布这样的荒谬言论,破坏中国企业和劳动者的发展空间,毫无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赚钱,却中伤中国、肆意栽赃,这种企业毫无基本商业伦理,逾越底线。

中国市场很大,我们欢迎各国企业来做生意。中国消费者珍爱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如果有人伤害了这种尊严,我们不会答应!

来源:正义网

作者:赵晓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