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餐产品不能游离于监管之外

来源:正义网 作者:刘蕊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3-26 09: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上海浦东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添加违禁成分(西布曲明)代餐减肥类食品案件,抓获生产人员曾某某,销售人员周某某、郭某某等32名犯罪嫌疑人。现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3月18日人民日报消息)

生活中,很多人想通过不运动不节食的方式来保持苗条体形,代餐这一产品应运而生。有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达472.6亿元。预计2021年将进一步增长,市场规模预计达924.3亿元。代餐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各方都想分蛋糕,因此产品也由功能形态单一走向百花齐放,但因为缺乏明确的生产规范和质量标准,没有国家统一的标准,一些产品甚至非法添加西布曲明等禁用成分,给消费者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

目前代餐行业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相应的管理和规范不可缺位。把代餐食品、代餐企业纳入市场监管范畴,针对行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能让不良代餐产品危害群众健康。而消费者也应当提升辨别能力,树立健康减肥的观念,坚持理性减肥,健康生活。

来源:正义网

作者:刘蕊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