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司法局江背司法所联合开展“牵手幸福 远离毒品”专题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冯宇翔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24 16: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

湖南普法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冯宇翔)2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禁毒教育宣传,使社区矫正人员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长沙县司法局江背司法所联合江背镇政府禁毒办、江背派出所组织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牵手幸福 远离毒品”专题活动。

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到司法所集中报道,进行学习教育。社区矫正工作是司法所的一项重要职能,借此机会,再次向矫正人员重申矫正期间的规章制度,希望其能服从管理,顺利度过矫正期,并对本月以来的违规情况作简要讲评。

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人员前往江背派出所进行专题禁毒学习,并在公安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禁毒教育展示厅,公安人员对里面陈列的海洛因、冰毒、麻黄草、跳跳糖等各类型毒品向大家作详细讲解并陈述其危害。为了更加直观地让他们了解毒品的危害性,禁毒展播厅专门播放了禁毒教育宣传片。视频中展示出因为吸食毒品造成的一个个家庭破裂、至亲反目成仇的人间惨案,使得矫正人员陷入深思,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工作人员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验尿,验尿结果全部合格。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矫正人员近距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让“牵手幸福 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矫正人员防毒、拒毒的能力。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冯宇翔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