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程会见“零距离”,司法关怀暖人心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邓鹏 陈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24 15: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视频会见现场。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邓鹏 陈琳)“你吃饭了吗?”一句平常的问候,让马某瞬间红了眼......2月23日,在衡阳市雁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远程视频会见室,社区矫正对象马某和女儿与在赤山监狱服刑的丈夫杨某进行了视频会见。

马某是我辖区的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春节前夕,马某想与在监狱服刑的丈夫见面;但疫情原因不能请假前往监狱探望,在了解情况后,为满足马某的心愿,我局按程序在如法网上进行注册、申请探视预约,积极与赤山监狱沟通联系,历经两次申请,于2月19日收到赤山监狱预约成功的短信通知。会见当天,矫正中心提前与省厅远程探视技术人员调试设备,组织探视签到,成功完成此次“面对面”视频会见。会见结束后,马某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会更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教育监督工作,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远程探视会见是雁峰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建设完成后成功进行的首例“面对面”视频会见。接下来,雁峰区司法局将不断加大远程视频会见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同时对会见申请、会见人数、会见时间、会见过程等进一步规范化管理,确保会见工作规范、高效,为更多服刑人员及其家属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会见服务。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邓鹏 陈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