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多“大牌”?涉嫌侵权!长沙海关查获298件涉嫌侵权物品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高芹 2021-02-18 15: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海关查获涉嫌侵权物品298件,涉嫌侵犯LV、MK等品牌的商标专用权。

长沙海关工作人员对涉嫌侵权物品进行查验。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杨春勇)近日,长沙海关在邮寄、跨境电商出口渠道连续查获涉嫌侵权物品298件。其中,邮递渠道查获222件、跨境电商渠道76件。包括包袋115个、鞋靴162双、服装饰品21件,分别涉嫌侵犯LV、MK、UGG、GUCCI、万斯、迪奥、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的商标专用权。这是长沙海关开展“龙腾2021”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的首批成果。

根据海关总署部署,长沙海关从今年2月1日起开展“龙腾2021”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该关根据湖南省进出口业务特点确定侵权风险重点,针对服装、箱包、鞋靴等重点商品以及邮递、快件、跨境电商等重点渠道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实施一体化防控,持续强化对非贸渠道“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出口侵权行为的打击,有效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目前,长沙海关正依法对涉案物品进行处置。

长沙海关表示,将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实效,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贡献海关力量。长沙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和个人,尊重知识产权,增强守法意识,切勿进出口侵权货物。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违法行为,海关将依法予以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2/18/9002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