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党组:充分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加油站”作用

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07 10: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月4日,省司法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伍英到会指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晓强列席。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到会督导。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厅党组班子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会上,厅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剖析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点问题”和“点真问题”,收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片

伍英代表督导组对省司法厅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达到了中央、省委要求的高质量、好效果。大家自觉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厅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其他厅党组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一针见血,态度诚实、措施扎实、效果较好,整个会议体现了“站位高”“剖析深”“有辣味”“整改实”等四个方面的特点。她强调,省司法厅党组下一步要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既定措施,强化责任上肩,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图片

熊晓强对省司法厅党组2020年工作和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省委政法委派员参加省司法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务实举措,是了解省司法厅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专业素养、纪律作风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湖南司法行政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图片

范运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的一次实践、一次体检、一次加油。要充分发挥好民主生活会“加油站”的作用,坚持常学常新,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和维护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多维度传递法治温度;拧紧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监所延伸;着力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为不断开创法治湖南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