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检察:情暖新春,检护明天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韦佳 杨万浓 孙艺心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07 08: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合影留念。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韦佳 杨万浓 孙艺心)2月4日上午,雨后的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桂竹垭村景色宜人,孩子们不时地朝着村口张望,急切地盼望着市检察院和爱心企业的叔叔阿姨们快点到来。

天气有些寒冷,等在村部的乡亲们心里却都是暖融融的。

春节将至,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联手爱心企业走进结对帮扶村——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桂竹垭村,开展了“情暖新春 检护明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站:“情暖童心”关爱行动

“小朋友,这一份是你的!”

“检察官小姐姐,我要粉红色的!”

“检察官小姐姐,你们做的手册可真漂亮!我要好好看一下。”

……

为使帮扶村孩子们过一个温暖、幸福、安全的寒假,市检察院与爱心企业——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携手,为村里所有孩子们赠送了“春节大礼包”,拿到礼物的孩子们各个喜笑颜开。

“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送的‘新年大礼包’,里面有书包、笔记本、整盒的笔等学习用品,还有检察官叔叔阿姨精心编写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手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也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人。”桑植县瑞塔铺中学初二学生赵云鹏在收到“春节大礼包”后开心地给我们展示礼包内容。

“我想,作为企业不仅仅是要生产出质量上乘的产品、输送出优质的服务,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更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样活动,能够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让他们脸上扬起幸福的笑容。”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雨如是说。

据悉,此次共计赠送 110份“新年大礼包”,有108位孩子到现场领取。在为孩子们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检察官小哥哥小姐姐愿每一位青少年都一路繁华。

第二站:“文化惠民暖人心”志愿行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迎新春的传统习俗,代表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除了给孩子们的礼物,市检察院还特邀了四位爱好书法的干警为当地群众写春联,通过春联写下美好祝愿,一起分享新春喜悦,一起为建设美好生活加油鼓劲。

尽管天气严寒,还下着绵绵细雨,但仍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他们现场挥毫泼墨,他们拍手叫好,他们争先领取。一幅幅红红的春联,不仅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也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村部增添了一份温暖和年味。

“这对联的字写得真好!”一位村民高兴的拿着对联说到,“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也祝你们大家新年快乐!”

第三站:驻村工作和疫情防控督察行动

受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的委托,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和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谭贤竹一行走访慰问了村支两委和部分贫困户,感谢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刘有仁、谭贤竹一行还详细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疫情防控、返乡人员监管等情况,鼓励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们立足本职、扎实履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各项工作。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是为贯彻中央、省、市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和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等11部门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在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的牵头下,由青工委、团委、未检办、妇委会、关工委共同组织开展。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法治宣讲进社区”关爱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韦佳 杨万浓 孙艺心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