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法宣传进乡村 迎春送福暖人心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贺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02 10: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书法家现场书写法治春联。

1.jpg

工作人员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贺璇)为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村民法治意识,近日,衡阳市雁峰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岳屏镇山林村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本次活动联合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戏曲进乡村·非遗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同开展。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台上歌舞表演、豫剧、小品等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精心书写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法治春联,为村民们献上一道家门口的“法治文化大餐”。

法律服务咨询台前,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法律问题、了解政策的村民,重点普及民法典、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与农民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还开展了扫描二维码“关注有奖”活动,吸引了大批村民群众驻足参与,引导他们通过手机移动端及时获取法律知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深受群众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贺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