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司法局“送法下乡”暖新春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向有刚 张克宁 编辑:陈瑜 2021-02-01 17: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向有刚 张克宁)“大哥,这是我们制作的《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该读本通过漫画的形式,让法律知识通俗易懂、明白易记……”泸溪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展台前,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介绍宪法、民法典、新冠病毒防治等法治宣传教育读本。

1月29日,由中共泸溪县委、泸溪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文联、小章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参与的2021年泸溪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集中示范活动在泸溪县小章乡举行。

图片3.png

送法律书籍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百姓和工作人员们的热情,参加活动的单位聚焦农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精选项目、精心部署,向村民赠送了宪法、民法典、新冠病毒防控的法治小礼品,赶在春节前将法治文化“年货”送到村民手上。针对年末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的情况,工作人员还着重向村民们讲解了法律援助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

图片4.png

书写春联

据统计,当天共为村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宪法、民法典挂历等实用小礼品1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500余人次。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1000份。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工作与“三下乡”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普及了群众的法律知识,为群众平安过春节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向有刚 张克宁

编辑:陈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