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防禽肉及散装食品安全 桂阳检察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冯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01 14: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工作人员对食品进行安全检查检测。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冯辉)近期,国内一些地区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引起了消费者对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的恐慌。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市场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迫在眉睫。

1月26日至28日,桂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按照郴州市检察院的统一布署,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行动,履行职责,对本县大型超市经营冷链食品、家禽肉类、散装食品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检测,重点对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生产经营者记录、供货商资质及产地证明、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进行了现场查验,对不规范的经营者行为进行了规范,执法人员还就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现场宣传,劝诫经营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自觉,严防严控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办案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此次督促执法活动只是一个开端,桂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市场督管理部门已经建立工作配合机制,共同推进食品安全市场监督管理,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助力,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冯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