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司法局:《民法典》宣传进农村 “典”亮群众心声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莫有兵 吴贵平 编辑:陈瑜 2021-01-29 16: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png

工作人员为村民宣讲《民法典》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莫有兵 吴贵平)为了让广大农民朋友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让《民法典》知识家喻户晓,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近日,趁着农民工返乡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凤凰县司法局深入木江坪镇麻良村开展《民法典》进农村宣传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民法典是民法的法典化,将民事单行法律予以法典整合,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群众用语、大量鲜活的法治案例为大家诠释了《民法典》涉及的方方面面,包括《民法典》出台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作用、法典中蕴含的契约自由精神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用乡音传递党音,让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寻常百姓家”。

“这里提到的离婚冷静期、打印遗嘱和录像遗嘱,以前都没听说过,看来以后需要好好学习《民法典》,不然都跟不上时代了。”一位村民拿着手中的宣传手册说道。

“《民法典》是我们生活中的百科全书,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生产生活,从物权、继承,到合同、侵权责任……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麻良村党支部书记侯安顺听完宣讲后表示,将把宣讲内容融入到基层治理工作中去,为建设法治乡村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民法典》学习,提高了麻良村民的法律素养,真正让《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同时引导村民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让村民善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莫有兵 吴贵平

编辑:陈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