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司法局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胡抗抗 编辑:陈瑜 2021-01-29 16: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普法宣传小队向村民送上“法治大礼包”。

2.jpg

合影留念。

湖南普法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胡抗抗)“娭毑,这是我们长沙县司法局普法小分队送来的‘法治大礼包’,请您收下……”1月29日,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长沙县司法局选取江背镇金州村作为普法宣传示范点,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为村民送去“法治大礼包”。

此次活动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农村人员相对集中的契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司法局、司法所工作人员、村干部、“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组成普法宣传小队开展“送法入户”。

两支普法宣传小队深入金州村各家各户,向村民送去由《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漫画册、法治保温杯、手写春联、福字等组成的“法治大礼包”,并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村“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禁毒、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走访50余户村民,法律知识与春节礼品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深受群众喜爱。司法局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法下乡”的活动充分体现了“法治温暖惠民生”,用法律护航村民过上平安年,用春联和福字祝愿村民过上幸福年。同时,该活动将以示范点为样板,在长沙县各镇、街道全面铺开,为村民送上法治暖心好礼的同时,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胡抗抗

编辑:陈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