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中鱼口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朱巧玲 编辑:陈瑜 2021-01-29 16: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南县中鱼口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朱巧玲)“接到陌生人电话,如果对方索要银行卡号或者让你汇款,要立即提高警惕,并及时报警,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特别是临近年关,骗子更是花样百出的。”近日,南县中鱼口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同湖村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宣讲《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婚姻法》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帮助他们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抓住村“两委”换届选举这个契机,组织村民开展法律法规培训,重点就《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国共产党村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切实增强村民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村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材料38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2人次,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法律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秩序,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朱巧玲

编辑:陈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