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法治郴州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28 09: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根据“送法下乡”活动有关工作安排,市司法局联合北湖区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组织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深入到华塘镇农贸圩场,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丰富的法治“节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搭建法治宣传咨询台、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村“两委”换届选举、民法典、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扫黑除恶、食品安全、农民工工资保障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为他们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

司法局干警们还组成普法小分队,走进华塘圩场向农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将宣传资料、法律书籍,免费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活动中共发各类法治宣传资料6000余份,印有各类法律知识的环保购物袋、纸巾类物品1000余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受到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农民群众法治观念,积极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为全市大力实施“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四区”、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法治郴州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