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全面启动2021年“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谢蛟 编辑:陈瑜 2021-01-22 10: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谢蛟)近日,湖南省司法厅下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启动2021年“送法下乡”活动。

通知指出,2021年“送法下乡”活动紧紧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开展,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乡村振兴战略和与村“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及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干部群众法治观念,努力在农村地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通知要求,各地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宣传。要通过采取在线宣传、入户宣传、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切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法治宣传栏、村组微信群等传播媒介开展宣传,不断扩展宣传覆盖面。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本地活动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协调,根据形势适时调整宣传重点和宣传方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送法下乡”活动与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和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新途径,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际效果。要大力宣传各地“送法下乡”活动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事迹,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据悉,省司法厅还将在长沙市、株洲市、邵阳市、岳阳市和娄底市各选取一个行政村作为集中示范点,组织开展全省“送法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并统一制作了民法典普法宣传台历、普法宣传资料,免费配发各地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谢蛟

编辑:陈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