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彭少熙 姚蘅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21 16: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普法志愿者正在把新春法治对联和最新的民法典手册递给路过的老人。

微信图片_20210121163828.jpg

普法宣传。

湖南普法网1月21日讯 (通讯员 彭少熙 姚蘅桉)“奶奶,快过年了,送您一副对联!”大栗港社区的马路上,普法志愿者正在把新春法治对联和最新的民法典手册递给路过的老人,“这是民法典宣传册,民法典是离我们日常生活最近的法典,里面的内容涵盖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多个方面的法律条文,您平常可以多翻阅了解一下!疫情期间,也请您出门要带好口罩。”

1月20日,桃江县“送法下乡”活动全面铺开,县守法普法办公室联合全县各乡镇、单位掀起了又一波普法热潮。

本次宣传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送新春法治对联、当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形式,巧妙地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对于法治宣传工作的接受度,真正把法治宣传与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因疫情防控要求,全县各乡镇、单位出动宣传车11台,以三人一组的形式,走访500余户农村家庭,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70余人次,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文化生活,进一步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彭少熙 姚蘅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