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龚艳 涂子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13 10: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龚艳 涂子潇)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辰溪县司法局在全县大力开展宣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浓厚氛围,全方位推动民法典精神、法治理念在辰溪落地生根。

重视保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明确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依法治县办成立民法典宣讲团。县司法局及时编印了20000册民法典读本,为全县民法典学习宣传做好“预热”。

送民法典进机关,带动“关键群体”学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红在县委、人大、政府以及多家机关组织的专题学习上主讲民法典,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大普法”格局中的主导作用,有力推动了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

送民法典进校园,关爱青少年成长。2020年9月份以来,辰溪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禁毒办等多部门,陆续在全县56所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宣讲民法典对校园欺凌、安全风险防范、禁毒防毒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力求将民法典宣传到每一所学校,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送民法典进乡村,让民法典得民意、入民心。为向广大群众普及民法典,辰溪县司法局下沉村屯,立足农村、面向村民。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民法典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借助“村村通”广播、法治宣传栏、法治小游园等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同时把民法典普法宣传与法治文化建设、法治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把民法典宣传内容融入各类法治文化阵地。为群众送上法治文化大餐,让辰溪每一寸土地都感受到民法典的“热度”。

线上线下贯穿,实现全域覆盖。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多层面、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宣传。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平安辰溪”“辰溪普法”等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电子海报等。同时通过在公园广场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学习宣传内容,及时把民法典读本发放到群众手中,做到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同步推进,打造多层次、多渠道的民法典学习氛围,把人民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情推至新的高度。

下一步,辰溪县司法局将持续创新形式、接地气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让民法典在辰溪真正“火”起来、“热”下去。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龚艳 涂子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