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消防安全进万家 入户宣传保平安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王丽娟 宋海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13 10: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安全入户宣传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王丽娟 宋海蓉)随着气温不断降低,市民群众用火用电量逐渐增加,安全隐患也随之频现。为进一步筑牢辖区群众消防安全防线,夯实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津市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地平安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入户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消防人员、平安志愿者逐家逐户走访,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卡片和宣传单,广泛宣传冬季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常识,引导辖区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期间,重点对 “空巢老人”开展“提示服务”,提示他们“外出不忘关电气、生火做饭不离人、卧床不吸烟……”并帮助他们排查线路、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津市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氛围,真正使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王丽娟 宋海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