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探秘”警营 衡阳市珠晖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吴妍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13 10: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萌娃“探秘”警营

衡阳市珠晖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吴妍)“警察蜀黍们工作的地方长什么样子呀?什么时候可以打110?110平台是怎么运行的?……”带着这些疑问,近日,衡阳市珠晖区实验小学上托校区学生代表30余人走进珠晖公安警营,“探秘”蜀黍们的工作生活,“亲密接触”神秘的警营。

在分局民警的带领下,学生们整齐列队,先后参观了分局情报指挥中心、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等功能区域。在情报指挥中心大厅,民警详细讲解了“110”接处警流程,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恶意骚扰“110”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在视频会议室,学生们集中观看了反电信诈骗微电影以及禁毒教育视频,详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以及防骗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毒禁毒意识。

“阿姨,身份证是怎么办的呀?”在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为学生们介绍了身份证办理流程,并带领学生代表体验了办证流程。在分局前坪,巡特警大队向学生们展示了擒敌拳以及警棍盾牌术。队员们的精彩表演点燃了学生们的情绪,现场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叔叔们太厉害了!我以后也要当警察!”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与信任,充分展现了珠晖公安队伍的精神风貌。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吴妍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