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法典进万家”志愿者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刘沅媛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07 14: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法典进万家”志愿活动法治讲座现场。

2.jpg

社区群众参加民法典知识抢答赛。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袁平 通讯员 刘沅媛)“在餐馆吃饭后不付钱,老板有权扣留人吗?请举手回答……”1月7日上午,“民法典进万家”志愿活动第一站在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胜利社区拉开帷幕。与窗外的严寒料峭相反,胜利社区的居民活动室却热闹非凡,70余名社区群众济济一堂,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民法典法治讲座暨知识抢答赛。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元旦春节期间省司法厅在全省广泛招募普法志愿者,整合资源力量,开展“民法典进万家”志愿者活动,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此次“民法典进万家”志愿活动现场,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师生们通过现场宣讲、案例剖析以及有奖抢答的方式,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应知应会的民法典知识,更为他们传播了法治的精神,增强人人参与法治建设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社区群众纷纷表示,欢迎这样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法治宣讲多送到家门口,多送到老百姓的心里来。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刘沅媛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