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彩纷呈!长沙公安开展“庆祝警察节警民零距离”警营开放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龚艺 编辑:张立 2021-01-06 19: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长沙市公安局正式启动“庆祝警察节警民零距离”警营开放周活动。

未标题-2.jpg

现场观众参观刑侦支队基础服务中心刑事技术室。

未标题-3.jpg

现场展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缴获的刀具。

未标题-4.jpg

警犬表演。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 龚艺)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进一步增进警民和谐关系,展现长沙公安队伍的新风貌、新变化,长沙市公安局于今日正式启动“庆祝警察节警民零距离”警营开放周活动,首场警营开放活动在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举行,让参观者们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接触公安刑侦工作。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媒体记者和通过网络招募的网友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近100人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的警营开放活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为主要内容,通过实物、图文、解说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长沙公安扫黑除恶突出成果。“长沙刑警装备精良,能征善战,作为长沙市民我们觉得很有安全感!”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称赞。

在活动现场,除了有震撼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现场观众还参观了刑侦支队基础服务中心刑事技术室、视频侦查中心、反电诈中心和扫黑除恶研判中心并观看了精彩的警犬表演,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全市打掉涉黑犯罪组织23个,涉恶犯罪集团90个,涉恶犯罪团伙86个,刑拘2524人,破案1490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3.42亿余元,先后侦破“5.27”“4.03”“8.30”等一批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黑恶案件,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牵引带动下,长沙社会治安持续向好,长沙现行命案连续4年实现“发案不过百,破案百分百”,八类恶性案件发案逐年下降,破案率达到100%,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长沙公安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长沙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安将继续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的要求,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全新起点,不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推动扫黑除恶的常治长效。本次活动是长沙公安“庆祝警察节警民零距离”警营开放周活动的第一站,后续长沙公安还将围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陆续开展禁毒、特警、交警等反映不同警种工作特点、不同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能更加了解长沙公安工作,支持长沙公安工作,共同为推进“平安长沙”建设,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龚艺

编辑:张立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4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