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司法局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欧阳蝶 王乔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31 10: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放宪法本、宣传手册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欧阳蝶 王乔茜)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部队军营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嘉禾县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意识,12月29日上午,嘉禾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武部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活动由县人武部副部长杨继泽主持,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黄晓龙,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曾建全,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华及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和县消防中队官兵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曾建全指出,加强广大官兵的法治教育,是事关嘉禾县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是提高部队全体官兵法律素质的有效载体,要采取多种形式把法律送到军营,为广大官兵提供法律宣传教育,进一步建立健全军地协作法律服务机制与体系。

黄晓龙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广大官兵要认真落实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各项任务,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活动中,县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曾小平作宪法专题授课,系统解读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与生活的密切联系等多方面内容。授课结束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律师团队同步开展“保障军属权益”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官兵们纷纷咨询了一些与自身相关的法律问题,律师们发挥业务专长给予详细解答,深受官兵们的欢迎。

此次“宪法进军营”活动是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嘉禾县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增强广大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为大力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奠定工作基础。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欧阳蝶 王乔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