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积极开展《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31 1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讲《人民调解法》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孟强 谢敬)“人民调解就是好,省时省力不花钱,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不少问题呢。”12月30日,在南县厂窖镇城南社区的《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李大爷卖力地吆喝,吸引了不少前来围观的群众。

此次宣传活动以“调解”“咨询”“宣传”为重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点等形式,围绕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合同纠纷等纠纷类型,向群众宣传《人民调解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普法志愿者们还深入银行、学校、超市、菜场等,向辖区居民积极宣讲人民调解的相关的知识,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矛盾纠纷时应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问题,运用正确的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在全县十二乡镇同步展开,共发放了宣传手册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平安南县”作出新贡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