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司法局开展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水娥 陈姣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31 09: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司法局开展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唐水娥 陈姣)时值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为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从而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2月30日,衡东县司法局组织司法干警前往大浦镇渡江铺村开展元旦春节“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的法治宣传台前,前来咨询的群众不少,司法工作人员结合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讲解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解答,提供专业法律意见。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法治文化挂历,让法律知识走进社区农村,走进农家生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提升了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暖民心、惠民生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据悉,衡东县将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结合“五下乡”活动,集中一个月时间,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生产生活安全、脱贫攻坚、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以农业、农村、农民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元旦春节专项法治宣传暨“送法下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在全县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水娥 陈姣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