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先进个人 | 陈宇:逆向前行 诠释人民警察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18 09: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1608253719(1).png

陈宇加班加点撰写工作方案、情况报告和数据报表等材料。

红网时刻 记者 袁平 长沙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有这么一群人,义无反顾地选择逆向前行,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作为湖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陈宇把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淋漓尽致的发扬在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逆向前行 永葆初心本色

1月23日湖北武汉“封城”,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公安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时间向组织汇报思想,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战,递交请战书。这是陈宇面对疫情暴发后的第一反应与第一动作。

“疫情就是警情,作为警察就应坚守在抗疫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陈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我就去哪里”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

他舍小家为大家,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奉献当本分看,一头扎进疫情防控工作中80余天未归家。期间积极参与防控办方案起草、人员抽调等筹备工作;主动参与涉疫社会稳定风险排查工作,完成了《全省涉疫社会稳定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全面梳理全省涉疫10大领域26项风险,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履职尽责 诠释警察担当

连续140天,“白加黑”“5+2”的节奏,加班至凌晨的深夜,是陈宇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状态。

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起草每日的工作动态、情况报告和数据报表共239篇(份),起草《公安防疫专报》99期,汇聚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数据,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针对湖北、江西执法冲突事件,陈宇连夜加班起草《湖南省公安机关疫情期间涉鄂警务活动工作指引》,明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在办理或处置涉及湖北人员的纠纷矛盾、案事件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国家的政策文件规定,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省未发生一起因执法不当、过度执法引发的涉鄂涉警重大负面舆情。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陈宇撰写了《湖南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精准指导基层公安机关,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疫情暴发以来,他用甘于奉献的精神,夜以继日的工作节奏,为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0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