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07 09: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县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满秀秀)“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一位七旬老人问道。“大爷,我们这是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免费发放法律书籍,您拿一份回家和家人一起看看吧!”工作人员热情地回答道。这是出现在宪法宣传活动现场上的一幕。

据悉,今年是我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推动全县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2月3日上午,麻阳县司法局联合县税务局、县妇联等单位以赶集日为契机,在县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设立法律咨询台解答群众宪法及相关法律问题,发放宪法宣传单、新农合政策及反家庭暴力等宣传手册和宣传手袋,积极向群众讲解我国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对群众的疑惑与问题,耐心地进行解答,强调要提高宪法意识,增强自觉学法、遵法、守法观念,为建设法治麻阳、平安麻阳共同努力。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累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读本》、《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书籍1000余份,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解答相关咨询100余人次。本次宪法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