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神圣的誓言!郴州市苏仙区司法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梁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07 09: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苏仙区司法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梁茜)“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12月3日,郴州市苏仙区司法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黄向前领誓并讲话。

领誓人、宣誓人面向国徽肃立,气氛庄重。宪法宣誓仪式开始,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司法局干部职工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

黄向前指出,要充分认识宪法在国家治理和发展的重要性。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要精心组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做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学深学透,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局党组主要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走在前面、作出表率,带动全局全系统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宪法;要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全面加强宪法的实施。以宪法精神统领司法行政工作,全局和各基层司法所在工作实践中要尊崇宪法,在宪法框架下谋划和推动司法行政各领域工作。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梁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