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开展送戏下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曾伟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0-22 16: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市开展送戏下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曾伟之)10月20日上午,武冈市送戏下乡禁毒宣传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水西门街道办事处龙田中心小学操场拉开了帷幕。

久违的阳光扫去了天空灰暗的阴霾,洒在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的脸上。学校的大操坪上,坐满了等待武冈市丝弦剧团“绿色无毒、阳光生活”专题演出的同学们。这次演出,是武冈市文旅广体局配合全市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精心排练的一台禁毒文艺节目。演出前,水西门街道办事处分管禁毒工作的领导,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整个演出围绕禁毒这个主题,以观众喜闻乐见的独唱、舞蹈、武冈丝弦快板、表演唱、小品等表演形式,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入心入脑、影响深刻的禁毒教育。以本地事例为素材、由武冈人自编自导的禁毒小品《醒悟》,更是在全体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全体观众随着表演的深入,惋惜、痛恨、愤怒、同情等等心情,在心中交替翻腾,他们时而唏嘘、时而叹息,不少观众还为节目中吸毒者的妹妹的不幸遭遇流下了同情的热泪。

演出结束后,全体师生对演员门的精彩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思想上筑牢拒绝毒品的防毒墙。

按照市禁毒委和市文旅广体局的安排,武冈市丝弦剧团还将带着这台禁毒专题节目,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中、小学校巡回演出。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曾伟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