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民法典》进村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孙丹 徐友良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0-22 16: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民法典》进村进社区宣传活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孙丹 徐友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沅江市司法局组织三家律师事务所律师讲师团深入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南竹山村、荷花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律师讲师团成员徐劲松、何琼、曾佩以严谨的逻辑、通俗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村民密切相关的《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并现场回答了群众关于土地承包、高利贷、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等诸多热点问题,现场学习交流气氛浓烈。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及法律宣传资料36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讲,村民了解了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民法典也有了一个基本的认知。真正让《民法典》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孙丹 徐友良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