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应邀为公安民警开展专题法治培训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尹志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0-22 15: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网图片.jpg

讲座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尹志)为了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执法合作,促进执法规范化和案件质量的提升,10月17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吴笑菠受邀到鼎城区公安局开展了以《退回补充侦查和毒品、诈骗类犯罪证据收集指引》为主题的专业培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洪振坤,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各派出所长、教导员、副所长及主要办案力量等120余人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介绍了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案件退回补充侦查案件的基本概况,围绕《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传达了补充侦查工作的最新要求。

吴笑菠针对毒品和诈骗两类犯罪,从主观明知的认定、证据收集方法、证据收集指引以及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展开详细讲解,并结合法律法规和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件,对证据收集的及时性、全面性、合法性、客观性、关联性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地阐述,并从公诉人角度对如何规范侦查取证工作提出了很好地建议和意见。

此次讲课不仅提高了公安干警依法办案的观念和意识,增强了执法办案水平,而且还进一步强化检警协作配合,让鼎城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共同适应庭审实质化改革要求,从源头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量。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尹志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