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法院:好友多次失信 执行握手言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启智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7-10 15: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李启智)近日,新邵法院执行局成功解决一起多次失信导致两位好友关系破裂的执行案件。

2019年,王某向谭某借款3万元,双方本是多年老友,但经多次催讨王某却一直拖欠不还。谭某诉至新邵法院,双方达成民事调解:由王某在2020年5月前偿还谭某借款本金3万元及利息。在调解书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王某却再次失信。无奈之下,谭某向新邵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未发现王某名下有供执行的存款、房产、车辆。然而,在执行干警赴王某住址进行调查时,意外发现王某与其妻子,在乡镇经营一家药店。随后,执行干警立刻赶往药店,并对其进行问话,告知其如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会对店内的药品进行强制执行,产生的影响及带来的损失远超3万元。经释法明理,王某当即表示马上凑钱偿清债务。

7月9日,双方一起约至法院,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王某一次性支付4万元,谭某自愿放弃余下利息。当王某现场兑现案款时,谭某激动万分,对执行干警说道,“谢谢法院,谢谢干警,不但帮我追回欠款,还化解了我们之间的矛盾,真是太感谢了。”案结事了,两位老友放下芥蒂,重新握手言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启智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