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检察院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刘江雨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7-02 11: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县检察院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刘江雨)为帮助老百姓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加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减少非法集资犯罪,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6月29日上午,江永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近距离贴近群众,向群众全面讲解非法集资犯罪的利诱性特征和社会危害性及相关法律规定,耐心地接受现场群众咨询并解答有关容易上当受骗的投资风险问题,并结合江永县检察院已经判处的非法集资犯罪典型案例,向群众揭露犯罪惯用的伎俩并告诫大家要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端正心态,理性投资,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集资和民间高息借贷活动,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所谓投资项目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的金融法律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推动形成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类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刘江雨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