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举行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龚艳 涂子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7-02 11: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县举行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龚艳 涂子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辰溪县青少年禁毒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教育他们自觉远离毒品,近日,辰溪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禁毒科普教育馆举行,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禁毒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等形式进行。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进行了讲解,并对目前泛滥的新型毒品进行重点讲解,告诫青少年交友要慎重,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尽量少喝他人提供的饮料等,遇到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青少年了解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引导了青少年远离毒品、珍惜生命,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防毒、拒毒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禁毒委员会主办,县委政法委、县禁毒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等部门联合承办。下一步,辰溪县还将组织各机关单位、乡镇、企业参观禁毒科普教育馆,营造人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龚艳 涂子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