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依法对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男子提起公益诉讼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曾婧妮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7-01 16: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王辉 曾婧妮)近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2名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男子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其中,犯罪嫌疑人曾某某、刘某某涉嫌共同非法猎捕野生虎纹蛙、曾某某涉嫌非法猎捕野生灰胸竹鸡。该案系湖南省挂牌督办的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在省、市两院的精心指导下,我院依法向新化县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经审理查明:

2019年8月、9月,曾某某、刘某某二人共同利用刘某某携带的能播放蛙类叫声的播放器、钓竿、网袋等工具,在新化县维山乡先后两次猎捕虎纹蛙11 只,曾某某单独猎捕灰胸竹鸡3只。虎纹蛙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灰胸竹鸡系国家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二者对生态系统的功能和平衡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案中,侵权行为人曾某某、刘某某非法猎捕的行为破坏了生态系统的功能和平衡,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多条法律法规。日前,我院依法向新化县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

检察官提醒您:

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没有野生动物,生态系统就会濒临崩溃,人类也将难以生存。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我们能做的,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保护野生动物,比如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杜绝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发现买卖、猎捕、滥杀野生动物的行为及时举报阻止等等。

“口腹贪饕岂有穷,咽喉一过总成空”

莫再以吃货的名义伤害人类的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曾婧妮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