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扎实开展2020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滕冼 周小花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6-08 11: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方县扎实开展2020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滕冼 周小花)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 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法治乡村建设开局之年。为切实提升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5月26日、6月3日,中方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分别在花桥镇、泸阳镇开展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由县司法局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信访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共青团县委、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妇联、县公安局等县直各单位的工作人员把《社区矫正法》、《传染病防治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行动,天下无骗》、《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信访条例》、《农村法律常识手册》、禁种铲毒、反电诈等法治宣传手册送到村民的手中,面对面向农民群众进行宣传,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同时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活动,为群众办理各项法律事务提供方法和途径,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册,解答村民法治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中方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滕冼 周小花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