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黎曙明 张智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5-20 09: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队长李智龙核查工厂复工复产情况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黎曙明 张智淇)5月18日上午,“帮农民工讨薪的李队长来了!”这个好消息在安仁县一工厂传开了,农民工纷纷拍手表示欢迎。原来,这是安仁县司法局驻灵官镇月塘村扶贫工作队前来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复工复产是月塘村的一大难题:境内有上规模的企业10多家,每家企业都有员工10多人。因为有的企业经营不景气,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时有发生,企业招工存在困难。企业一天不复工,员工的经济压力也很大,要负担孩子学费、日常生活费、老人的赡养费等等。其中还有30%的贫困员工,有2户还未脱贫。

城里的大企业复工复产后,基层的农村企业成了复工复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必须努力将复工复产措施推进到农村农民家,解决这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李智龙作为月塘村扶贫工作队长,想着如何让该村的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在日常工作之余他走访了村里的10多个规模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一一对接,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与他们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发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30多人到村企就业,要求企业与农民式全部签订劳动合同,由村里和工作队监管确保解决他们的工资支付问题,以解决小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这些措施受到村里企业和农民工的热烈欢迎,复工复产率已达到120%。月塘村村支部书记谭石珠笑着说:“我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不怕了”。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黎曙明 张智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