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刘靓利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5-20 09: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刘靓利)5月15日,安乡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组织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开发办、县人社局、县社区矫正工作局、北河口司法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安康乡开展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主题的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法治宣传服务小分队及普法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南省扶贫开发条例》《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条例》《信访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群众热切关注的农业生产、防疫健康、金融风险、扫黑除恶等问题现场答疑,增强农民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块,深入农户42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切实提高群众对法治宣传活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刘靓利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