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智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4-13 10: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3102306.jpg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李智勇)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桃源县将代表省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桃源县人民检察院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经济工作、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担当考验,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迅速行动,履职尽责,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有效落实。

4月3日、8日,县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脱贫攻坚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桃源县脱贫攻坚“大战一百天、打赢收官战”会议精神和《桃源县人民检察院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从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基本任务、工作内容和要求、后勤保障等方面,结合该院脱贫攻坚的工作实际,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从业务知识、重点帮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资料表册做了说明,对相关政策和迎检工作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检察工作和帮扶工作两不误,确保收官之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争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全体帮扶责任人递交了脱贫攻坚承诺保证书。

4月以来,党组书记、检察长夏阳连日多次深入剪市镇沙萝村、沙坪镇竹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核实政策落实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在各村部,夏阳检察长深入了解各村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听取帮扶工作队、村干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并仔细询问县检察院新增帮联贫困户的具体情况。4月9日、10日,该院全体帮联干部分三批深入点村,开展脱贫攻坚“空城帮扶”行动,确保入户走访核查全覆盖。走访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积极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核实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做好数据核查比对,逐项查漏补缺,重点核查了住房安全、义务教育、残疾人补贴、安全用水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记录,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在接下来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桃源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大战一百天、打赢收官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智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